我已授权

注册

首发|招联金融首席信息官王耀南任职资格获批:曾担任研发中心总经理,履新后将侧重业务与研发结合

2020-06-05 18:42:00 和讯名家 

  6月5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王耀南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了其担任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金融”)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

  一接近招联金融人士向WEMONEY研究室透露,王耀南在招联金融成立初期便加入公司,此前曾担任招联金融研发中心总经理,担任新岗位后会更加侧重业务与研发的结合。

  公开资料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6日,是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原始注册资本为20亿元,经过两轮增资,目前注册资本为38.6896亿元,其股东共3家,分别是(香港地区)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持股25.85%)、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15%)、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持股50.00%)。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招联消费金融营业收入107.40亿元,较2018年69.56亿元增长约54.4%;净利润14.66亿,较2018年12.53亿元增长约17.0%。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招联消费金融资产926.97亿元,负债833.37亿元。

  来源:WEMONEY研究室   作者:曾仰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EMONE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