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兴业消费金融五周年:信用立身 以诚相“贷”

2019-12-25 02:35:36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年12月22日,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

作为第二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中首家开业的机构,兴业消费金融依托母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综合性金融集团优势,牢记普惠金融初心,坚持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高效的消费信贷服务,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道路。截至2019年11月底,兴业消费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9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880万户,营运能力和风控水平稳步跻身行业龙头地位。2019年11月19日,兴业消费金融在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荣膺“2019年度竞争力消费金融品牌”奖,成为本年度消费金融行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

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明确指出要强化民生导向,推动消费稳定增长,释放国内市场需求潜力。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消费金融与消费升级、实体经济发展之间的逻辑脉络也逐渐清晰:消费金融可以化解供给和需求、生产和消费之间的时间差距、购买力差距,使当下购买力不足的潜在消费者转化为现实消费者,将社会中远期购买力变为即期购买力;同时,消费金融亦能有效促进社会的总供求平衡,进一步推动市场的持续壮大,进而促进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践行普惠助力大众美好生活

成立五年来,兴业消费金融始终坚持自建营销团队,不断下沉重心,构建起一张优质、专业、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网,将数百万家庭“看不见的良好信用”变成“看得见的美好生活”。

五年来,兴业消费金融坚持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由客户经理上门“亲核亲访”,不仅节约了客户办理贷款的路途、时间成本,还能更加直观地了解客户最真实的需求,与客户建立彼此信赖的关系,为客户提供深度定制化的融资服务。2019年以来,兴业消费金融在坚持“为诚信赋能”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号召,陆续免收各项服务费、违约金,切实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

坚守合规倡导行业健康发展

在过去的五年里,兴业消费金融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严格遵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要求,将风险管理能力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首要环节,专注构建全流程风控体系,大幅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和风险控制能力,降低风险成本,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兴业消费金融公司结合普惠金融业务定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致力于提高社会大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其中,校园是兴业消费金融普及金融知识的主要阵地之一。2018年以来,兴业消费金融响应监管部门政策号召,组织专业团队赴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40余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和诚信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讲座近100场,覆盖师生4.5万余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4万份,惠及师生60万人。

自2018年10月当选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以来,兴业消费金融立足持牌照正规金融机构的定位,坚持呼吁行业立足长远,朝着让利于民、合规经营、回馈社会的方向发展。2019年,兴业消费金融成功协办了专委会首届消费金融高层座谈会和消费金融公司巴塞尔协议Ⅲ专题研讨会,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饮水思源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兴业消费金融自成立之初就秉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长远使命,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公司选择了教育事业为社会责任的主阵地,捐资特殊教育、助力“教育扶贫”,不遗余力推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行人文关怀,让金融、社会更有温度。

2016年,兴业消费金融与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签订了一份十年的捐赠协议,共出资1000万元成立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截至目前,专项基金已正常运转四年,累计捐资达400万元,累计奖励优秀特教教师400人,资助特殊学生近千名,其中优秀学生800名,高考学生68名,特困家庭学生近40名。

2019年,兴业消费金融将慈善的目光投向了更加特殊的群体——“自闭症”人群,当年额外追加捐资100万元,专项用于特殊教育中自闭症专业教师和家长的培训以及特殊学生就业、创业的帮扶。

2018年以来,兴业消费金融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服务平台“福建助学”,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助学——金融科技赋能教育扶贫项目”荣获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荣誉称号。目前,“福建助学”项目已覆盖至全省近400所高中、200所中职学校和86所高校,累计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30万名,也成为了国内金融科技助力精准助学的首创。2019年,兴业消费金融与共青团福建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了“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鼓励青年弘扬时代精神,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激情,打造了“银教合作、精准扶贫”的福建样本。

向深处扎根:不断下沉重心,将有温度的便捷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提升社会消费水平,为消费结构升级贡献力量。

向远处延伸:引领行业健康成长、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未来,兴业消费金融将继续秉持“信用立身以诚相贷”的服务宗旨,不遗余力提升社会大众的消费水平,用高质量的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