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保监局发二季度消费投诉通报,晋商消金投诉量位列辖区第一

2022-10-21 19:25:1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黄鑫宇)10月21日,山西省银保监局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据山西银保监局介绍,2022年第二季度,该局及辖区分局共接收并转送的总金融消费投诉量为682件,环比减少0.73%。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下称“晋商消金”)投诉量为140件(如下图所示),位列辖区第一。同时记者也发现,同样在今年二季度,晋商消金在净利润微增的情况下,总资产规模环比出现“缩表”。

山西省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情况(单位:件)图/山西银保监局

山西银保监局在此前季度通报中曾介绍,非银行金融机构中消费金融公司投诉突出。本次通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山西省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为143件,其中,晋商消金140件,环比增长21.74%,占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的97.90%。

就在山西省第二季度全省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发布近一个月前,即9月29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银保监会表示,将突出消费投诉考核导向,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和溯源整改。特别对于后者,银保监会强调,对机构负有责任以及处理不力的消费投诉事项,要依照相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和管理人员责任。

官网显示,晋商消金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截至2021年底,晋商消金累计发放普惠消费信贷超732亿元,累计服务消费者超1680万人。

持有晋商消金20%股份的宇信科技(300674)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晋商消金总营收约为2.1亿元,较上期的2.75亿元环比下降约23.64%;净利润为2561.37万元,较上期的2528.68万元环比微增。

但在净利润微增的情况下,晋商消金出现总资产环比“缩表”的现象。

同样据宇信科技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截至2022年6月末,晋商消金总资产规模约为76.98亿元,较上期的78.91亿元,环比下降了2.45%。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