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计划对"先买后付"消费金融服务实施监管

2022-09-16 12:40:29 TechWeb 

【TechWeb】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表示,计划对“先买后付”(BNPL)服务公司实施与信用卡公司同样严格的监管,称短期融资行业收集消费者数据的方式威胁到隐私。

作为传统信用卡的替代品,“先买后付”模式允许消费者分几期偿还贷款,最知名的公司包括Klarna和Affirm等,在疫情期间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B并没有对“先买后付”类公司或产品进行监管,但将发布指导方针或规则,使该行业遵循与信用卡公司同样的标准。鉴于“先买后付”服务行业已经在应对资金成本上升和美国消费者支出因通胀压力不断下降等问题,B的表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将是不小打击。

B主管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先买后付‘公司收集和利用数据的方式大有不同。”并且其客户群体越来越广,报告显示,2021年有73% 的申请获得批准,而2020年这一比例为69% 。

同时,机构列举了一系列消费者可能面临的风险,比如,包括与传统信用卡公司相比,消费者隐私数据缺乏可靠的保护,债务积累等。在去年进行调查后,B发现,“先买后付”服务提供商Affirm、Block's Afterpay、Klarna、PayPal和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Zip当年共发放1.8亿笔贷款,总额242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超过200%。

乔普拉称,总体而言,这些公司将接受与常规信用卡机构一致的适当监管审查,但拟议中的改革最终将由个别公司负责。

Fitch Ratings高级董事迈克?泰亚诺(Mike Taiano)表示: “虽然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 B的报告预示着,在“先买后付”面临融资成本上升、信贷表现下滑和竞争加剧等越来越大的不利因素之际,监管机构也还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代表Afterpay、Klarna、PayPal和Zip的金融技术协会首席执行官佩妮·李(Penny L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的报告明确表明,“先买后付”服务是市面上高利率信贷产品的一个强有力替代品,并表示期待继续与B等监管机构合作,对消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