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消费金融迎来第二任总裁季春江,去年净利润368万

2022-08-09 12:36:40 WEMONEY研究室 微信号 

小米消费金融在2020年开业半年实现了盈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109.4万元。另据重庆农商行年报披露,截至2021年末,小米消费金融总资产63.16亿元,净资产15.05亿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368万元。

出品|WEMONEY研究室

文|刘双霞

开业两年多,小米消费金融迎来第二任总裁。

8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监管核准季春江(JI,CHUNJIANGMICHAEL))的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裁任职资格。

根据批复,季春江应自本决定作出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并在任职后5日内向重庆银保监局报告到任情况。

在今年3月,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退出董事职位,新增季春江为董事。

季春江为天星数科CRO,此前曾任宜信CRO。

从履历来看,季春江既有银行业履职经历,也有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公开资料显示,季春江毕业于美国UtahStateUniversity并获得经济学硕士与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拥有18年的风险管理与决策科学工作经验,在加入宜信前,季春江在美国花旗银行决策科学部担任总监。在此之前,季春江在花旗银行及摩根大通银行风险管理部历任高级副总裁,执行总监。

季春江为小米消费金融第二任总裁。小米消费金融首任总裁是周斌,周斌此前为常熟农商行副行长。

据常熟农商行年报信息,周斌于2017年10月起任常熟农商行副行长。在此之前,曾任该行小额贷款中心信贷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小微金融总部总经理。

小米消费金融成立于2020年5月,法定代表人洪锋,注册资本为15亿,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0%,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持股0.2%。

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是洪峰。据小米官网介绍,洪峰是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现任天星数科董事长,负责小米集团金融科技业务发展。

洪锋于2010年加入小米,起初负责MIUI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服务。2015年起,洪锋着手搭建并带领小米集团的金融科技服务板块,为用户提供了在线信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财富管理及保险等金融科技服务。

小米消费金融在2020年开业半年实现了盈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109.4万元。

另据重庆农商行年报披露,截至2021年末,小米消费金融总资产63.16亿元,净资产15.05亿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368万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据了解,面对当前行业格局,小米消费金融从资金和技术、业务版块三方面着手布局。

资金方面,小米消费金融在今年先后取得银团贷款和同业拆借资格,实现多元化资金渠道;技术方面,通过科技手段深化消费金融服务质效;业务版块上促进开放合作。

小米消费金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旅游、家装、教育、3C等不同场景拓展。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消费需求及习惯有所不同,构建包括星享贷、随星借、星易购等产品。

据披露,小米消费金融去年累计放款超过150亿,服务用户超130万。

此外,小米消费金融在承接天星数科的个人消费信贷业务。WEMONEY研究室也将持续关注其最新动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EMONEY研究室。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