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解除?招联消费金融:田惠宇被免除董事、副董事长职务

2022-05-12 11:27: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魏薇)12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费金融)官网发布一则关于董事变更的声明,称根据股东会决议,田惠宇不再担任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公司正在按流程办理董事补选和工商变更事宜。

天眼查显示,5月7日,招联消费金融发生了工商变更,董事长由王晓初变更为刘烈宏,两位董事朱江涛和监事朱琦退出,厉明东和王万青分别为新任董事和监事。

另外,有媒体关注到,田惠宇在本次工商变更后仍然担任公司董事。但早在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招商银行(600036)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媒体质疑为何田惠宇还在担任招联金融董事,招联金融发布的公告指出,4月21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按照公司治理规定,履行相关董事的内部免职流程。根据股东会决议,田惠宇不再担任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公司正在按流程办理董事补选和工商变更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100亿元,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600050)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二者分别持股50%。

背靠招商银行,招联消费金融在30家消费金融公司中业绩表现突出。3月9日,中国联通年报披露了招联消费金融的业绩数据,联通年报显示,2021年,招联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30.63亿元,较上年的16.68亿元增长83.63%;营收159.33亿元,较上年的128.16亿元增长24.32%。(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