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消费金融更名 尹志成任董事长

2021-03-17 20:33:03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显示,包头市包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6日更名改为内蒙古蒙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蒙商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仍为5亿元。

同时,原包商银行纪委书记尹志成接替刘鑫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前,蒙商消费金融更名以及高管任职资格均已获银保监会批准。

不过,蒙商消费金融第一大股东在工商系统仍显示为包商银行,尚未更改为蒙商银行,持股比例44.16%。蒙商消费金融第二大股东为微博运营主体——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00%;第三大股东为深圳萨摩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60%;第四大股东百中恒投资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24%。

此前2020年11月,银保监会同意“包头市包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内蒙古蒙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Baotou BAOYIN Consumer Finance Co., Ltd.”变更为“Inner Mongolia MENGSHANG Consumer Finance Co., Ltd.”。

包银消费金融是全国开业的第17家消费金融公司,于2016年12月16日获批开业,但开业以来从未公布经营业绩。

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2月7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截至2020年10月31日,包商银行净资产为-2055.16亿元,资产总额为4.47亿元,负债总额为2059.62亿元。

2020年5月,蒙商银行设立并承接包商银行的相关业务,包商银行总行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蒙商银行承接,内蒙古自治区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徽商银行承接。

(作者:辛继召 编辑:韩瑞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