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18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开业,原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任董事长

2019-09-29 17:39:47 和讯名家 

  9月28日,江西首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正式开业。这是银保监会时隔两年半之后重启批筹的第1家民营银行,是江西全省第1家、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董事长为余红永,余红永此前担任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9年6月离职并加入江西裕民银行。开业当天,江西裕民银行通过智能信贷审批系统,向江西瑞金市武阳镇生猪养殖户在线实时成功获得首笔100万元猪栏建设贷款授信。

  2019年5月20日,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江西裕民银行注册地江西省南昌市,注册资本20亿元,是由江西省9家龙头民营企业作为发起人,分别为正邦集团、博能实业、南昌亿分、中恒建设、发达控股、华宏汽车、银涛药业、思创科技、中至数据9家企业,主要面向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和民生大众。其中正邦集团、博能实业分别认购30%、29.5%的股份。据悉,江西裕民银行第三大股东南昌亿分为乐信旗下分期乐全资子公司,乐信CEO肖文杰担任南昌亿分公司董事长。江西裕民银行第一大股东正邦集团成立于1996年,旗下有上市公司江西正邦科技(00215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正邦科技,002157.SZ),该公司也是江西省首家民企上市公司。正邦集团分设畜牧、植食、食品、金控四大产业,2018年实现总产值780亿元,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余红永提出,江西裕民银行今后要在普惠、绿色、智能、开放四个维度形成差异化特色,将实现全业务链条的智能化管理,在获客营销环节,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全量客群进行智能分析,根据客户的资信、属性、需求等不同维度进行360度精准画像,有效解决其金融服务需求。在用户体验方面,江西裕民银行将探索区块链、5G、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场景,推进业务入口线上化、业务审批智能化、业务运营数字化进程。据悉,江西裕民银行已完成5G网络的商用部署,是江西首家5G智能银行,并且成功跻身国内首批全面建设在5G网络之上的现代商业银行。借助仅为毫秒级延迟的最强通信技术,江西裕民银行有望实现在更多良性场景中获取长尾用户,并大大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从而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智能金融服务。江西裕民银行的开业开创了多项行业第一。不仅是金融赣军中的第一家民营银行,而且还是中国银保监会时隔两年半之后重启批筹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正式颁布之后的第一家开业的法人银行,更具特色的是全国首批、江西首家建设在5G网络之上的现代民营商业银行。此外,从批筹到开业仅用了4个月,创下江西省银行业机构开业速度第一。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EMONE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